close

上星期五 也就是莫拉克颱風襲台的第一天

老公跟媽媽在風雨中陪我到婦產科做了我覺得非常可怕的事-羊膜穿刺

到了醫院 在櫃檯填寫了一些表格之後

護士就叫我們到候診區等待

在候診區等待的時間 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是那麼緊張

其實我內心好慌啊(我是標準怕死又怕痛的人) 心跳忍不住慢慢加速

嘴巴雖然跟老公還有媽媽還在講話 但是就是忍不住越來越緊張

等了大概十幾分鐘 護士小姐命運的呼叫聲終於響起

護士請我單獨進入超音波室 並開始樂樂等的說起進行羊膜穿刺的注意事項

在等待醫生進來的兩三分鐘裡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 對著肚子裡的寶寶進行教戰守則

聽別人說 進行之前先告訴寶寶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情

叫寶寶要躲開 不要調皮去完針頭

等我對寶寶碎碎念完畢之後 醫生也進到超音波室裡了

(隨行居然有三位護士 搞的我更緊張了)

依照正常程序 醫生會先照超音波 確認寶寶週數 並看看羊水的量充不充足

再告訴要接受羊膜穿刺的媽媽 等一下會如何進行

接下來就開始在大範圍的肚皮上用碘酒跟酒精消毒殺菌

最後在肚子舖上中間挖洞的無菌布

接著就是我最害怕的針頭戳肚皮戲碼了

護士特別告訴我 針頭是一般抽血用的粗細 不是捐血用的那種

而且長度大概只有10公分左右(之前不知道是誰呼嚨我針長的跟什麼一樣)

在進行抽羊水的過程中 醫生會隨時用超音波監看肚子內的狀況 以防去刺到寶寶

剛開始刺進肚皮就像打針一樣 些微的刺痛感

針頭慢慢推進去之後 感覺的肚子裡有一種痠痠的感覺

痛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可怕 之前都是自己想太多了

以為會非常痛呢.......

整個抽羊水的過程非常順利 只花了1分鐘而已

最後護士在針孔上貼上了OK蹦

要先在床上躺半小時 觀察是否有破水或子宮收縮等不良現象

如果都OK的話 就可以回家臥床休息到晚餐時間

颱風天素顏直擊(還擠出孕婦名產-雙下巴)

 

DSC08274.JPG 

 

報告需要10天才知道結果 現在心裡正忐忑不安的擔心結果當中

希望寶寶一切平安健康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