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園5   

前陣子因為要參加老公朋友的喜宴上了台北一趟,喜宴前一天大家還是不忘聚餐敘舊一番,高先生的好友1 H先生精心安排之下,我們到馬偕醫院附近的人和園吃了一頓非常不錯的雲南菜

 

人和園位處錦州街,聽H先生說只要是他們公司必須招待廠商吃飯,這裡通常都是他的第一首選,吃過的廠商也是讚不絕口(想必生意談的很成功XD)

 

們一共4對夫妻加上2個兒童,基於怕小孩亂跑&聊天太大聲,H先生在訂位時請店家幫我們安排在包廂內,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人和園應該真的是很有口碑,當天用餐的時候我們包廂外的那桌就坐著一位有主持大陸外景&投資談話性節目的廖慶學先生,看他跟老闆娘說話的感覺,應該是這裡的常客吧

因為不懂要怎樣點菜,所以當然是讓經驗豐富的H先生作主,經過老闆娘的強力推薦與H先生的意見,我們點的菜色還真的是十分豐富!

 

雞絲甜豆  

看似簡單,入口卻是非常好滋味的的一道菜,聽老闆娘介紹這一道菜其實非常費工,因為要將甜豆從豆莢中先處理出來,再跟雞絲一起料理,雞絲很鮮嫩,甜豆更讓我驚艷,因為甜度很高,讓現場的2位小朋友吃的很開心

人和園1.JPG   

 

大頭菜豆干肉絲

這一道菜是叫來加進等一下看到的過橋麵,單吃味道重,相較於加進湯麵裡,我更愛配著白飯一起吃

人和園3.JPG   

 

麻辣蹄花

豬腳處理成小塊狀,鹹鹹甜甜的調味,加上蔥花與辣椒相伴,口感非常有彈性,因為已經處理成小塊,所以不會看到大隻的豬骨,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聽說也是店內熱門菜之一

 人和園4.JPG  

 

乾煸香菇

特殊的料理方式,一點都不油,且能夠留住菇的口感,吃起來鹹鹹甜甜,如果不是端上飯桌,我可能會以為這是一種零嘴之類的,因為很涮嘴,後來H先生還再加點一盤小份的

人和園2.JPG  

 

樟茶鴨

鴨皮吃起來香香脆脆,鴨肉吃起來口感不錯,不會太老,可以沾附上的甜麵醬,還是很好吃!就連吃了2(人和園的鴨肉是很大方的大塊切那種),沒記錯的話我們應該是全鴨,人數不多可以點半隻即可

人和園11.jpg  

 

麻婆豆腐

老公友人小孩說想吃的,雲南口味的麻婆豆腐既不是很香,也不是很辣,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吃起來實在是沒什麼感覺,個人認為可以不用點 

人和園9.JPG  

 

蕃茄肉沫加茄子

很多人都不敢吃茄子,只因他吃起來有個味道,用蕃茄一起煲煮的料理方式完全的讓茄子只剩軟嫩的口感,湯汁用來拌飯確實非常好吃,因為怕胖我還不敢再點第二碗飯,對了!小朋友不敢吃茄子的應該可以讓他試試這種烹調方式的茄子喔~

 人和園6.JPG  

 

橋麵

招牌菜,滾燙的清爽高湯,直接沖燙已經處理過的麵跟食材,麵體的口感不錯,都還能吃到QQ的口感,整體算是非常清爽,但是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就覺得稍嫌淡了點,硬是加了很多特製辣油跟大頭菜。 

人和園8.JPG  

  

汽鍋雞

必須前1~2天預訂,因為必須用從雲南特別帶回來的汽鍋燉煮好幾個小時,所以當天點是吃不到的,整體說來湯也是清爽口感,雞肉因為是土雞,所以口感略有嚼勁,沒有記錯的話這一鍋好像要價1000,説來算是不便宜,不過店家對於食材跟鍋具的講究用心,應該遠超過價格上的價值吧

人和園10.JPG   

破酥包

用餐尾聲~H先生說大家1人來1個破酥包作為飯後甜點吧,其實已經吃撐的我當下是拒絕的,因為H先生一直說他小小1個不佔胃,盛情難卻之下也就真的1人來1

人和園12.JPG  

破酥包是用蒸的,外皮的口感好似[發糕] 但是又更Q了些,上桌時還燒燙燙的,老闆娘叮嚀內餡是會爆漿流出來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內餡就值得大大的推一下了!流動的湯汁裡有火腿、陳皮、芝麻…,鹹鹹甜甜的就算已經吃撐了也不覺得膩,硬是一點也不勉強的整顆吃完,連一點渣都不剩,好懷念那個味道啊~

 

最後在H先生的要求之下,老闆娘拿出他招待客人用的茶來請我們喝~確實好喝沒錯!茶香很濃郁....

 人和園13.JPG  

當天因為我趕攤去找我的好姐妹,聽說結帳金額超過5000元,聽起來有點小貴,不過以口味來說,如果花一樣的錢,我倒是認為比去吃buffet好太多,沒辦法~人年紀開始增加之後對於吃到飽的這種用餐方式漸漸失去興趣,吃巧比吃飽更能找到好味道不是麻…??

 

人和園

台北市錦州街161

TEL:02-2536445902-25682587

營業時間AM11:30~PM2:00  PM5:3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