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塵僕僕的我們

一出機場就往山裡掀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到達我們第一天下榻的飯店[白樺湖池之平飯店]

飯店外觀

飯店的一樓是上下車的停車處

旁邊的門進入飯店之後

有一間賣雜貨的店舖

販售當地的特產禮盒.飲料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在賣毛帽.手套.圍巾

可能是因為從進入冬季到隔年的三月

日本中部地區仍舊是會下雪的天氣

所以商店都會販售一些禦寒用品囉

從照片裡面可以看到飯店最上層都是透明落地玻璃

整層樓就是飯店的餐廳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

往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一片雪白的天地

(我們去的季節晚間都還是會降雪喔!)

 

飯店的屋頂是三隻招牌天鵝

屋頂天鵝 

 池之平感覺上是一間蠻有歷史的飯店

因為一進到大廳的感覺就有點小老舊

畢竟在山區裡的飯店

尤其是溫泉滑雪觀光地區的飯店就不用奢求太多了...

我們所住的房型是所謂的和洋式套房

意思就是說

房間內有和式的客廳跟洋式的床

(已經有和式客廳了床腳還擺了兩張很假掰的桌椅....)

房間 

房間 

放完行李之後

我們先休息了一個小時

之後領隊就要帶我們去玩雪囉

所有團員一起先到櫃檯集合領雪盆

(感覺雪盆好像是小朋友在玩的,所以我將他取名幼稚滑雪盆)

因為滑雪盆其實不是行程中既定的

是領隊知道飯店有提供免費的雪盆供遊客外借

而且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就帶我們去打發打發時間

領雪盆 

滑雪場位於飯店旁約3分鐘路程而已

非常近

但是已經是傍晚(大概5:00)

氣溫開始下降

雖然只有3分鐘路程

讓從來沒有碰過雪的土包子我

開始有雙腿發麻的感覺了

DSC_1409.JPG 

滑雪場到了

入口處有一隻可愛的企鵝充氣玩偶(是企鵝嗎??)

DSC_1410.JPG

一進入滑雪場

老公開始有熱血沸騰的感覺囉

超快的腳程 一看就知道很想趕快去玩雪

瞧他跟領隊已經離我這麼遠了

 一點都不貼心

而且當天我穿的靴子一點都不止滑

居然拋下我走這麼快......

DSC_1411.JPG

 

DSC_1412.JPG 

後面那個像纜車的東西是真正在滑雪的人才需要用到的

像我們的幼稚滑雪盆只需要作上雪盆

再一屁股溜下去 

等到滑到終點的時候在拖著愚蠢的雪盆

自己慢慢走上來

千萬不要想說可以坐那個像纜車的東西

因為會被笑的......

 

其實這一次去日本

我跟老公各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1.我忘記戴手套(是真的忘記了......)

2.老公不信天氣有冷到需要戴毛帽,所以出發前堅持不去添購一頂毛帽

結果超怕冷的我在滑雪場溜個兩次雪盆之後發現

姑娘我的手已經從有點凍傷的紅色變成紫紅色了

本來就很怕死的我

當然不希望在第一天就出事

馬上呼喚老公我要打到回府去回飯店取暖

(他一定覺得超級掃興)

 

在回飯店的路上

發現旁邊有一棵樹立著紀念碑

上面應該是說有某位皇太子曾經下榻池之平飯店吧

(氣溫持續降低加上開始刮風,我的手實在是不敢在伸出口袋了)

DSC_1416.JPG 

被寒冷天氣嚇壞的我

一回房間就巴著暖氣

順便吩咐一下管家幫我泡杯熱茶解解凍

 DSC_1418.JPG

 

註:

1.後來因為老公也發現很冷,於是我們用完晚餐之後就跑去雜貨舖買了一頂毛帽

  幸虧有買,之後大家還可以看到我們凍的發紅的鼻頭......

2.池之平的晚餐也是自助式的,因為本次旅遊的相片有某些緣故不見了

   第一天的伙食照片也是在不見的行列中

   但是池之平自助餐的菜色真的很多

   有壽司類.火鍋類.熱食.甜點.飲料.水果

   算是不錯的一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