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同事跟朋友都說我懷孕期間並沒有胖多少(本來約50or51kg)

不過前前後後加起來我也是胖了14公斤呢(最後一次量體重是64kg)

剖腹生產住院7天後我身上還有10公斤

量體重當天真覺得晴天霹靂

居然加上妹妹的重量我只消除4kg

 其實生完寶寶之後我對於瘦身蠻心急的

因為公司上班需要穿制服,而制服又是量身訂作的

深怕產假休完之後制服的拉鍊拉不上那就真的慘了

生完兩個禮拜的時候體重仍持續停在59kg左右

當時真的覺得人生了無希望

比肝不好還要黑白

後來在妹妹滿月的時候已經瘦到54kg了

現在已經開始上班兩星期目前體重不到53kg

雖然我對自己的身材還是不太滿意

不過大家都說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尤其是生過孩子的媽媽們都說我太厲害了)

紛紛問我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或吃了什麼東西才能瘦下來

我歸咎了一下大概整理出一些重點,供大家參考

 

 

1.月子期間沒吃補

因為是手術生產,所以醫生有交代很多中藥都不能吃,反正我也不喜歡吃補,所以正合我意,而且燉煮的補品通常會結合肉類一起燉煮,無形中吃進太多脂肪跟熱量,所以有很多人懷孕沒胖多少反而作月子胖很多就是這樣囉

 

2.月子期間一天只吃三餐

現在很多人都為了方便都叫月子餐,之前我有參考幾間的月子餐,發現月子餐一天都供應5~6餐,除了三餐之外還有點心,平常都沒吃這麼多了,做個月子一天吃到5~6餐瘦不下來也不奇怪啊!

 

3.三餐清淡,澱粉類少吃

月子期間都是媽媽幫我準備三餐,娘家媽媽本來飲食就比較清淡,食材很多都是用蒸.川燙的方式料理,吃進去體內的油脂少本來就不會致胖,白飯也改成加進燕麥等健康的食材(市面上有在賣一種可以加進白飯一起煮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叫做三寶燕麥之類的...),澱粉類少吃也是也會幫助我們快速的瘦下來

 

4.月子期間少吃甜食

沒懷孕的人吃太多甜食都會胖了,更何況月子期間都躺著坐著,所以高熱量的點心甜湯蛋糕們還是少碰為妙

 

5.多吃可以排水腫的東西

有人說喝紅豆湯還是什麼的可以加速將懷孕期間累積在身上的水分排出體外,很多人其實都不是真的胖,只是水腫的比較嚴重罷了,因為我們公司是做營養保健食品的,所以我只是大量喝公司排水腫的產品,身上水腫的部位(大腿.小腿)很快的就也明顯的消除了

 

6.哺餵母乳

身體生產母乳時需要消耗熱量,哺餵母乳可以幫助身形的恢復(母乳協會大大推廣)

 

 

 

雖然目前已經剩下不到三公斤就可以回復到生產前的體重

不過生完後"肉鬆"情形很嚴重,肚子軟趴趴的

小腹比之前凸,肚皮鬆了沒力氣收小腹

預計滿三個後我要開始運動囉

讓鬆掉的地方都給他緊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