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12/23上午剖腹產,所以醫院告知要前一天晚上住院準備

所以12/22晚上8:00就住進了病房待產

想不到,原來跟我想像中的待產是有差別的



12/22

PM8:00 進駐容婦產科

首先先觀察半小時的胎心音,量母體血壓&體溫,接著開始注射點滴,刮毛(很害羞的都要刮光光),還有害羞的灌腸

一切就緒之後就從護理站的準備室移往病房休息



12/23

AM8:30

一大清早護士就衝進房間殺的我措手不及,我臉都沒洗牙都沒刷的就被推往護理站,開始進行術前準備

AM9:00

躺在準備室的時間實在是不好受,半個小時裡,我的心情實在是無法輕鬆,平常連個小傷口我都會昏倒

現在居然要在肚子上開一個洞,想到我都快瘋了,9:00整一到,護士們就把我推往手術室,我用很緊張的眼神跟老公告別,一進到手術室,謝醫師細心的問候我睡的好不好,麻醉師也很貼心的問我這是第幾胎,因為怕我第一胎太緊張,連忙安撫我說等會兒,要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告訴我正在進行什麼步驟,讓我有心理上的準備,手術室裡有4~5位護士,大家非常快速的進行手術的準備項目,這時麻醉師請我側身彎曲身體要進行半身麻醉(由脊椎將麻醉藥注射進,去),注射的時候有一點點的針刺感,並不像想像中很痛很痛的樣子,很快的背部一陣溫熱感,接下來腳就開始沒有感覺了.....

在沒有知覺後,護士們開始進行了腹部.會陰部的消毒殺菌還有插導尿管,完成這些之後,就開始重頭戲了

AM9:29

大約在手術進行約10分鐘後,我聽到了寶寶的哭聲(只有一聲),然後謝醫師把寶寶抱到我前方,先告訴我寶寶的活動力蠻不錯的,接下來要幫寶寶清理身體跟進行傷口的縫合麻醉師這時拍拍我的肩膀說寶寶很健康,等一下會讓我睡一下,之後的印象只剩下聽到寶寶哭了幾聲,其他就全部都沒有知覺了

AM11:30

手術後第一次睜開眼已經是中午11:30了,隱約聽到有人在旁邊走來走去的,所以就努力睜開眼睛,老公看我醒來開心的要跟我分享剛剛寶寶推出手術房之後拍的影片,可是我因為麻藥未退,眼睛不太能對焦,因此放棄了看影片老公還告訴我因為子宮內有個肌瘤,已經一起手術拿掉了,跟老公對話完又昏昏沉沉的睡去

PM2:00

此時我已經醒來,但是麻藥的威力仍然存在,左腳完全不能動,但右腳已經可以稍微自行移動

PM3:00

在恢復室觀察一段時間之後,並沒有麻醉後的不良反應(噁心嘔吐),護士們終於肯幫我移回病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